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太湖火车站派出所在铁路沿线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三保宣传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近日,合肥铁路公安处太湖火车站派出所深入管内铁路沿线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三保宣传活动。以悬挂图片、现场讲解、教室授课等多种方式向在校学生集中宣传教育,介绍铁路安全常识,普及推广爱路护路意识。

ͼƬ15674093930693

(图片来源:太湖火车站派出所)

ͼƬ15674093929632

(图片来源:太湖火车站派出所)

ͼƬ15674093928971

(图片来源:太湖火车站派出所)

据了解,太湖火车站派出所以在校开学学生为宣传重点,深入铁路沿线的中小学校,向沿线各中小学校的学生通报近年来发生的各类危害铁路安全的案例,让广大在校学生知晓违反铁路安全规定给国家造成的损失、给家庭带来的不幸。在宣传的同时,太湖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还十分注重听取师生对爱路护路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学校和家长共同加强教育防范。三保宣传活动期间,该所共出动安全宣传车2辆,悬挂横幅4条,发放安全知识手册200余份,宣传品50余件,受教育师生900余人次。以点带面,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镇”的良好氛围,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黄 斌 黄天琪)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