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长三角水质检测技能大赛在苏州吴江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陈瑜) 8月29日,以“生态绿色”为主题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水质检测技能大赛,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举行。苏州市吴江生态环境局承办了本次比赛的氨氮实际操作项目部分。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水质检测技能大赛由“青吴嘉”(上海青浦、苏州吴江和浙江嘉善)三地总工会、人社局及吴江生态环境局、水务局、苏信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化学需氧量(COD)标定、氨氮检测两个实际操作项目。吴江生态环境局作为本次大赛的联合举办方,承办了本次比赛的氨氮实际操作项目部分,这也是该局首次承办如此高规格的赛事活动。

为确保本次大赛顺利举行,该局环境监测站出动10余名工作人员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保障。从比赛场地的挑选、布置,到比赛所需的试剂、器皿、设备等,全局上下认真对待、全力以赴,为选手顺利完成比赛提供了高质量的赛事保障服务。

吴江生态环境局局长沈志勇表示,通过联合举办此次赛事活动,积累了办赛经验,同时也为监测实验室人员提供了一次极佳的学习机会。通过竞赛加强了长三角区域水质检测技术交流,促进三地水质检测整体技能水平提升。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与上海青浦、浙江嘉善两地生态环境部门沟通联系,继续组织开展生态环境联合监测、联合执法等活动,助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