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阴市场监管局查获91批次未经检验检疫的“进口”化妆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期,江阴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辖区内某化妆品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经营的外国香水、面膜、口红等91批次进口化妆品,其外包装无任何中文标识,现场也未能提供上述产品的进口检验检疫证明及购进凭证。该局当即对上述进口化妆品进行扣押,并对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经调查确认,当事人的化妆品店自2015年年底开业,一开始只是售卖国产的化妆品,随着客户越来越多,对进口化妆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为了留住客户和满足她们的需要,从2018年12月开始慢慢地转做进口化妆品。上述被扣押及销售的进口化妆品有一部分是当事人从常州某批发市场购进的,购进时未索取供货企业的证照资料及进口化妆品的检验检疫证明,没有任何购进票据,也未查验上述进口化妆品的外包装中文标识。另一部分是自己从国外买回来的。这些进口化妆品购进时没有任何购进记录。

该局相关人员表示,当事人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进口化妆品的行为,涉嫌违反了《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依据《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和《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的相关规定,对于当事人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进口化妆品的行为责令立即改正;没收91批次进口化妆品及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张宝明)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