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乐视网发布半年报:亏损上百亿;FF称贾跃亭将卖股还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周琦)8月30日,乐视网(300104.SZ)发布2019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乐视网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54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0.04亿元下降了74.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46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1.04亿元下降了810.08%;虽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30.89亿元,比上年度末的-30.26亿元下降了332.54%。

截至8月30日,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382家亏损,坚瑞沃能、雏鹰退、*ST神城、金洲慈航4家亏损超过10亿元,但均与乐视网相差甚远。乐视网百亿元的亏损目前在A股市场上无人可出其右。

乐视网称,2018年底公司对乐融致新丧失控制权,乐融致新终端业务不再计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

2019年上半年,在公司业务运营层面,乐视网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去年同期持续下滑。

截至8月30日,乐视体育已有18方投资人对上市公司提起仲裁,其中8 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均为败诉,涉及金额约26.75亿元;其他10 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涉及金额约12.13亿元。

乐视网称,基于目前仲裁结果,对剩余部分违规担保案件仲裁结果进行合理估计,确认约44.28亿元预计负债。导致公司2019年上半年亏损额约100.46亿元。同时,上市公司对乐融致新股权投资按权益法核算确认的投资损失0.911亿元。

此外,乐视网根据2019年上半年案件判决及进展情况,计提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负债约98亿余元。乐视网称,如果上市公司后期因上述案件被强制性执行,可能面临因巨额债务无法偿还直接影响公司经营稳定性及可持续性问题。

此前的5月10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乐视网因触及《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深交所决定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乐视网股票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乐视网目前尚有28.07万股东,比2019年一季度的25.72万股东还要多2万多。

8月28日,有媒体报道称,法拉第未来(FF)正着手重组。乐视网第一大股东、创始人,法拉第未来CEO贾跃亭打算成立一个信托基金来偿还债权人,还将出售自己的股份。同时,贾跃亭还可能辞任法拉第未来CEO一职。

8月29日,法拉第未来确认公司将进行公司顶层治理架构变革。法拉第未来还称,贾跃亭先生过去两年来通过多种方式已陆续偿还超过30亿美元(编者注:约合人民币214亿元)的国内债务,还债信托基金的设立就是为了尽快彻底解决债务问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