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三元食品上半年净利1.84亿 同比增长47.32% 北京外市场业绩占比达5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8月27日晚间,三元食品公布了2019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1.73亿元,同比增长9.97%,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47.32%。

值得一提的是三元作为北京的著名品牌,辐射范围主要在京津冀地区,尤其对于北京人而言几乎可以说是生活中的一种标签,其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三元股份来自北京地区和北京地区以外的收入,各自约为20.78亿和20.57亿元,可见北京地区以外收入占比已经达到50%左右。

据三元方面介绍,2019年上半年,公司根据“聚焦资源、聚焦区域、聚焦产品”的销售策略,加强预算执行和考核,京津冀核心市场销售增长较快,电商事业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0%。加强经销商、销售队伍管理,加大终端市场铺货,提高市场占有率。对此,三元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全线品牌策略的梳理,进而推进三元品牌全系列、极致、轻能、芭缔欧等重点品牌的产品升级和品牌形象焕新。聚焦北京及华北重点市场,并通过电商平台品效合一辐射全国。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来,随着大股东复星集团的进入,三元对外收购的步伐也在逐渐加快。

早在2018年,三元股份与复星集团联合收购的法国StHubert项目顺利完成交割,三元股份方面当时表示,通过本次并购,公司可引进该公司的健康有机产品,完善对大健康产业的布局,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据悉,三元法国子公司St Hubert于今年2月在中国上海设立子公司,开发植物基酸奶,拓展中国业务,现已进入包装设计、产品中试阶段,有望于年内上市。

实际上,这笔交易已经给三元带来了业绩上的贡献。三元股份发布的2018年业绩报告显示,受并购法国Brassica Holdings公司(St Hubert的控股股东)增加净利等影响,2018年净利有所增加。

此外,三元股份于2016年收购的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收购三年来连续实现收入、利润双增长,以及对八喜新西兰工厂投产,其高端产品也进军中国市场。

业内认为,奶粉行业的竞争趋势比较激烈,各企业都在下沉渠道,虽然国家放开了二胎政策,但是母乳的喂养率也在提高。从中长期来看,整体经济形势带来的消费下降将加剧行业竞争。在有限的消费者中如何获得有限的价值,三元所处的奶粉等食品行业的高端消费趋势不容忽视。因此未来获得增长的重点在于品类创新的趋动,其中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将是发展趋势。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