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欲将他人物品据为己有 铁路警方:旅途之中保管好自己财物

中国经济周刊一一经济网讯 8月27日19时许,由深圳东开往成都东方向的K1094次列车运行在湖北境内时,14号车厢旅客王女士向列车乘警报案,称离开座位三分钟左右后返回,发现放在自己座位上手机不见。乘警赶往现场查看列车视频监控,发现同车厢旅客洪某有重大嫌疑。经对洪某盘查,一开始,洪某心存侥幸,对非法占有王女士放在座位上的手机的事实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乘警见状,一边对洪某进行法制教育,一边让其观看列车视频监控回放。在政策攻心和铁证面前,洪某低头承认,主动伸出双手,让乘警小沈给他戴上冰冷的手铐,并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现洪某已被乘警移交车站派出所处理。

据了解,洪某原本是要返回东莞工地上班,上车后一直坐在王女士斜对面的位置,由于自身文化水平有限,收入不高,又一心想给自己换一台新手机,上车后,恰好看到王女士的手机比较新,突然又有这么一个机会,便顿生贪念,伸出肮脏的黑手,趁王女士把手机放在座位上去上厕所之机,把王女士的手机据为己有并藏匿到车厢隐蔽处。洪某的一举一动,没想到被列车监控完整地记录下来。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暑运高峰期临近,不法分子往往利用旅客上厕所或者在车上休息之际,对旅客疏于保管的财物进行非法占有,周边的旅客虽然会看到这一过程,但是周边旅客一般会认为不法分子所拿的物品是他自己的,不会对不法分子产生警觉。因此,旅途之中,请一定要警惕不法分子的黑手,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黄斌 曹有群)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