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双周人物(2019.8.16—2019.8.30)· 李彦宏 蔡崇信 王兴 赵薇

本期热点人物有李彦宏、蔡崇信、王兴、赵薇。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第16期)

李彦宏内部信:百度面临严峻形势,但核心业务动力十足

p8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8月20日,百度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实现总营收26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4亿元人民币。随后,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发布内部信表示,“从今天的这份财报看,一些好的迹象正在呈现,公司业绩企稳回升。这也证明,百度在核心业务领域仍然地位牢固且动力十足。”

李彦宏强调,这段时间,面临严峻的外部挑战以及疲软的宏观环境,公司自上而下推动了一系列颠覆性变革,涉及组织架构、人事变动、业务盘整等等。这些变革带来阶段性阵痛,更将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让百度走得更稳、更远。

“搜索是百度的根基,是百度的核心价值,而AI领域,我们提前布局并持续投入多年,‘夯实移动基础 决胜AI时代’是我们的核心战略。”李彦宏表示,基于坚实的搜索基础,百度正在建设一个空前繁荣的移动生态。由“搜索+信息流”组成的双引擎,促使百度App的用户时长和搜索流量都实现了强劲增长。

“我们有一个摆在前面远处的、让百度重新站上行业之巅的大机会,有充足的粮草,我们在关键位置建立了一些重要的桥头堡,我们需要更多敢立军令状的将军,更多敢打硬战的士兵。”

蔡崇信将23.5亿美金收购篮网

p8-2

图|视觉中国

8月14日,据 《纽约邮报》报道,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即将以创纪录的23.5亿美元收购NBA布鲁克林篮网队。去年,蔡崇信以10亿美元从俄罗斯富豪老板普罗科洛夫手里买下篮网队49%股份。本次交易将让他获得另外51%的股份,即百分百的控制权。16日,彭博社报道蔡崇信将收购巴克莱中心场馆。据NBA中国官方网站报道,在收购协议经NBA董事会批准达成后,蔡崇信预计会在9月底正式出任巴克莱中心的董事会主席与篮网的NBA董事。

王兴领投理想汽车5.3亿美元融资

p8-3

图|视觉中国

8月16日,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正式宣布完成5.3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团创始人王兴领投,蓝驰创投等老股东继续跟投,投后估值约为29.3亿美元。至此,理想汽车累计融资额达到15.75亿美元。早在今年6月就有报道称,理想汽车即将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团点评CEO王兴和美团点评旗下产业基金龙珠资本领投,李想与老投资人经纬、首钢基金、蓝驰创投等跟投。今日头条也投了约3000万美元。

赵薇再败诉,涉讼金额超5700万元

p8-4

图|视觉中国

近日,祥源文化更新了一则诉讼进展公告,法院对108名股民起诉祥源文化、龙薇传媒、赵薇等有关方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其中86人胜诉获赔,祥源文化、龙薇传媒、赵薇、孔德永合计支付赔偿款、利息及案件受理费共336万元。同时,龙薇传媒、赵薇对部分应负债务承担连带责任。公告显示,截至5月18日,祥源文化诉讼金额达5766万元。

责编:邹松霖  

编审:张伟


2019年第16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9年第16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