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双周公司(2019.8.16—2019.8.30)· 北京金隅集团 华为 锦州银行 宜家

本期热点公司有北京金隅集团、华为、锦州银行、宜家。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第16期)

三大运营商暂不考虑补贴5G手机

8月22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三大运营商即将于9月1日对5G商用,但目前没有任何消息显示三大运营商会对5G购机进行补贴。今年8月,国内首批5G手机正式上市,中兴AXON 10 Pro 5G价格为4999元,华为Mate 20X 5G版为6199元。这两款5G手机的价格均未超过业内外曾普遍预估的1万元门槛。

相比于4月份宣布率先进入5G商用时代的韩国,韩国运营商正大力刺激用户购买5G手机,国内的运营商们显然抱团选择了不同的规划策略。不考虑补贴5G手机的一大原因是,国产5G手机的价格并没有那么贵,因此不需要那么大的补贴力度。

同时,分析认为,在5G网络建设还没那么成熟的情况下,通过补贴等手段迅速增加5G用户也并不一定是件好事。在运营之初,适当控制用户规模,把补贴用户的钱花在建设网络上,会更有利于保证服务质量。对消费者而言,虽然5G时代已经来临,但要真正普及可能还有一段时间。

而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三大运营商为刺激消费者购买5G手机而人为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23日,三大运营商同步发布声明,均明确表态从未收到工信部有关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的要求,自身也未对4G网络进行降速。

随后,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二季度 《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显示当期中国移动宽带用户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达到每秒23.58M,同比提高了16.6%。对比去年的报告,三大运营商的4G网速都有一定的提升。

北京金隅集团旗下公司以51.87亿元

拍得盘古大观龙首

8月20日,盘古大观以51.87亿拍卖成功,较起拍价增加500万。此前一天,盘古大观5号楼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在阿里拍卖平台上依法进行司法拍卖,为期一天。该房产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黄金地段,距水立方仅180米,距离鸟巢500米。该建筑物共44层,建筑面积13.94万平方米。拍卖价格约3.72万每平方米,周边建筑约5.69万每平方米。

华为连续四年蝉联中国民企500强冠军

8月22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华为以7212.02亿元的营收排名第一,这也是华为连续4年蝉联冠军,并且,对比2016年初登榜首时,华为的营收整整翻了一番,增势十分强劲。此外,海航集团、苏宁控股分列第二、三位,营收额分别为6183亿、6025亿。正威国际集团、恒大集团、京东集团、碧桂园控股、恒力集团、联想控股、国美控股进入前十。本次500强上榜门槛为185.85亿。

锦州银行爆雷一年亏损40亿元

8月20日,锦州银行发布盈利预警,预计2018年净亏损40亿至50亿人民币,而2017年净利润约90亿元;简单计算一下,2017年锦州银行还能日赚2400多万元,到了2018年平均却日亏1000多万元。同时,锦州银行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亏损约5亿元〜10亿元,而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约43.4亿元。在包商银行被接管之后,锦州银行又出现爆雷,这也提醒了当前对于中小银行的监管还要加强,要防止风险外溢损及投资者和用户的切身利益。

宜家明年将在中国投资100亿元

8月22日,宜家中国区总裁Anna 表示,2020年宜家将在中国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用于商业运营、数字化等方面,该投资额将成为宜家在华历史上年度最大投资额。

接下来,宜家中国将进入开店速度最快的时期。在未来4个月,宜家将在广州、郑州、贵阳和长沙再开4家新商场。值得一提的是,总面积超8500平方米的首家小型商场也将于2020年春节前在上海市杨浦区国华广场开业。从前年开始,宜家中国的销售额就面临着增速放缓的压力,2018财年增长更是首次跌到了个位数。从宜家不断加码中国市场,可见其寻求转型突破的决心。

责编:邹松霖   

编审:张伟


 2019年第16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9年第16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