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南京盛德瑞尔公司获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立项支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近日,南京先进生物和生命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首批孵化企业——南京盛德瑞尔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两项针对罕见病“先天性高胰岛素血症”的新药研发项目获国家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立项支持。

“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被认为代表了中国新药创新的最高水平,以实际应用和产业发展为导向,旨在为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研制药物,完善国家药物创新体系,加速我国由仿制向创制、由医药大国向强国的转变。

南京盛德瑞尔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开展针对新生儿低血糖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工作,其负责人李长红教授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糖尿病中心及费城儿童医院从事基础医学及转化医学研究,主导或参与了世界上现有先天性高胰岛素血症动物模型的建立和机制研究,在高胰岛素血症和糖尿病的基础研究领域处于世界的领先地位。李长红教授现为南京先进生物和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首席科学家,负责研究院生物医学方向的技术和产业化。

南京先进生物和生命科学研究院是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引进的新型研发机构,2018年第三批通过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并获得2018年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绩效评价二等奖。截至目前,已孵化引进企业14家,孵化企业均已正式运营开展工作,部分企业已形成销售。未来,研究院将持续聚焦高端人才引进,集聚产业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孵化引进优质企业,将研究院做大做强,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