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北京 > 正文

大兴机场线9月底开通,草桥可刷脸进站,至新机场最快19分钟

原标题:大兴机场线9月底与机场同步开通 草桥站惊艳亮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期,地铁大兴机场线正在进行空载试运行,土建及设备工程处于收尾阶段,计划9月底与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8月29日有媒体报道,大兴机场线草桥站已经完成基本装修装饰,施工人员正在收尾调试。车站内部城市候机楼系统和行李托运柜台已经布设完毕,未来乘客可在新机场线办理值机手续。

8月中旬,北京市发改委正式公布大兴机场线的定价机制。根据这套机制,乘客从草桥站坐到大兴机场站,普通单程票价为35元,商务单程票价为50元。除了单程票,乘客还可以通过航空公司购买空轨联运票,或者通过App自行购买定期电子计次票。相比单程票,这两种车票将有一定幅度优惠。

据悉,大兴机场线草桥站的闸机均增加了人脸识别系统,乘客有望通过刷卡、刷二维码、刷脸三种方式进站。

草桥站将实现10号线、大兴机场线和19号线(在建)的三线同站换乘。

据了解,大兴机场线设计最高车速160km/h,从草桥到新机场最快仅需19分钟。

见习编辑 王宁


(网络编辑:王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