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南京东山总部园招才引智厚植高质量发展“源动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今年以来,南京东山国际企业总部园(以下简称“东山总部园”)深入贯彻创新驱动“121”战略,聚焦创新名城核心区建设,积极推进各项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服务等招才引智工作,为园区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南京中港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杨晓川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实现园区自主培育国家级人才“零”的突破;江苏省“双创人才”创业类入选2人,“双创博士”入选4人;江苏省科技创业家入选6人,南京市科技企业家3人……这是东山总部园今年以来人才工作交出的靓丽“成绩单”。

据介绍,东山总部园按照 “分片包干、定人到企、重点服务”的工作要求,全方位送政策、送服务,对园区挂钩企业积极走访,坚持服务下沉,摸清人才项目源基本情况和服务需求,开展精准政策解读和申报辅导,对重点项目一对一“专属服务”,有效提升人才项目申报质量。

上半年,园区帮助企业争取各类扶持资金约1940万元,其中各类人才扶持资金、创业创新券、人才公寓租赁补贴等共计482.6万元,其余条口人才企业争取扶持资金近千万,有效地激发园区人才企业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人才企业做大做强。

东山总部园也主动“走出去”,积极参加南京留交会、大连海创周、南京创新周等平台活动,自主对接各类高层次人才项目同时,继续保持与原有服务平台、中介机构合作引才,畅通人才信息渠道。此外,依托新研机构筑巢引凤,全年签约的两家新型研发机构及其28家孵化企业共集聚院士1名,“青年千人”3名,高级职称12名,博士学历以上26名,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含留学人员)近百名。

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以才引才,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引才战略,加强与名所、名校的沟通对接,利用各类平台活动招才引才,同时做好与招商项目、投融资项目、创业载体及创业机构对接,精选优质项目,提高人才项目申报成功率,加快引育一批科技顶尖专家、创新型企业家、高层次创业人才。此外,充分利用新一轮创新发展政策措施,做好宣传服务工作,调动园区企业创新动力,加速政策、资金、人才等创新要素向企业流动,使人才企业成为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主体,引导创新能力强的人才企业不断壮大。(姚冬梅)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