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建行镇江分行搭建平台让学子暑假下乡实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建行镇江分行“金智惠民 乡村振兴”小分队冒着高温酷暑,跨江来到丹徒区高桥镇开展暑期下乡实践活动。

小分队走进村庄,深入农户宣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反假币、防诈骗金融知识以及相关金融产品,用实在的知识赠予群众;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送金融服务上门,让金融成了乡亲们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小分队还带着米、油等慰问品,到贫困户家中慰问,进行问卷调查;带着农具,和农民一起耕种,挥洒汗水……

队员们还与驻村书记、大学生村官进行交流,贡献点子,助力致富,为扶贫攻坚融入青春智慧。在高桥中心小学为学生们讲解金融知识,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深受孩子们的喜欢。晚上,为村民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节目,深受村民们的欢迎。 

队员们在企业参观的时候,亲自动手体验员工的工作,感受那份辛苦;倾听小微企业主的心声和创业故事,感受小微企业的痛点难点;同时,讲解普惠金融,普及信贷知识,作为普惠金融服务“推广大使”,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将金融活水引导精准滴灌。

整个夏天,建行大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让万名大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农村,走进企业,开展实践。为广大学生搭建起了了解社会、参与公益、助力惠民、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的广阔平台,让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亲身了解国情、民情,把金融知识、建行惠民情怀及自己的一颗真心带到乡村,在乡村田野搭建起一座座移动课堂,用星星之火燃起惠民利民、乡村振兴的燎原之势。(蒋建国)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