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FF计划推出合伙人制度重组,贾跃亭或卖股份还债并辞去董事长职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8月27日,据pandaily(编者注:一家位于北京的科技媒体,自称向全球科技界提供有关中国技术领域的内容)报道,法拉第未来公司(下称“FF”)正在计划重组,推出合伙人制度。如果合伙人机制落实,贾跃亭将辞去全球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该报道称,FF 创始人兼 CEO 贾跃亭正在重组公司治理架构,计划为FF推出合伙人制度,把公司的顶层治理权交给“合伙人委员会”。有消息称,有汽车行业人士将加盟FF,并有可能出任CEO。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FF早在2018年年底就已经开始规划合伙人制度,目前顶层治理架构和管理模型已经基本完成。据内部人士透露,FF公司合伙人将来自公司内部和外部两个方向,选拔内部优秀员工的同时,也吸引外部优秀人才加盟。

与此同时,贾跃亭还计划成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以此帮助解决国内债务问题。除了设立这笔基金外,贾跃亭表示他将出售部分现有的FF股份,但数额尚未明确。

2018年恒大曾入主FF。但3个多月后双方就结束了蜜月期,FF失去恒大这个金主后,一度陷入财务困境。为了筹集资金续命,FF先后变卖资产、降薪、裁员。

今年3月,FF融资终于有了新进展。公司与第九城市签署合资协议,第九城市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资本将以分期注入。

然而,双方合作进展不太顺利。今年6月,有媒体报道,双方已修改协议推迟款项支付时间。

据媒体报道,自2016年11月乐视爆发资金危机到现在,贾跃亭已通过资产处置等多种方式偿还了218亿元的债务。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相关人士透露,乐视真正属于贾跃亭个人的债务并不多,只占15%~20%,大量债务为“个人连带无限担保责任”的债务。

编辑:周琦


(网络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