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烧钱”的电商 | 超2000亿元规模的生鲜电商市场仅百分之一盈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报道,有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已经突破2000亿元。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生鲜电商4000多家入局者中,4%盈亏平衡,88%亏损,7%是巨额亏损,最终只有1%实现了盈利。

7月4日,永辉超市旗下超级物种上海首家门店关店,该门店开业至今不到2年时间;

5月31日,盒马鲜生位于江苏昆山吾悦广场的门店停止营业;

截至今年5月底,美团小象生鲜关闭了此前在江苏常州、无锡等地开设的5家门店。

1

生鲜电商企业烧钱的背后则是巨额投资。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数据,2018年国内22家生鲜电商企业共融资近120亿元人民币。

5

2

有报告显示,在今年的1至3月,生鲜电商企业已经融资13笔,融资约3.9亿元人民币。生鲜电商被业界视为电商最后一片蓝海,竞争也是异常激烈。为了求生存谋发展,近年来不少电商巨头开始进行产业链条整合,打通从地头到终端的农产品供应链。

3

4

在白热化竞争和烧钱规模不断放大的情况下,业内人士认为,生鲜电商行业也许不久就将局势明朗,头部公司胜出之后,将不再继续当前竞争态势。(编辑:崔晓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