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殡仪馆向餐馆出售尸油”,警方:造谣者已被拘留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8月28日凌晨,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襄阳殡仪馆向餐馆出售尸油”的消息,襄阳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官方微博发布公告对该信息进行辟谣。经警方调查,李某(男,32岁)、海某(男,37岁)对自己在网络上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李某、海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bbd20938gy1g6er908oplj20u0140do2_副本

bbd20938gy1g6er9146mej21400u0td4_副本

图片来源:襄阳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官方微博

近日,网络流传一则图片称:“有人在襄阳某殡仪馆拉尸油,出售到襄阳很多饭馆”,引起市民惶恐不安。

据网传的微信截图显示,一名网友在微信群里说:“我现在在团山殡仪馆拉尸油,有人要吧?价格不贵。”,另一网友发了襄阳市殡仪馆的定位,随后说,“行情价,一斤两块,跟一般的植物和动物调和油一个味,襄阳很多饭馆都在我这里批发,你需要多少,给你位置。”

经多方核实,该信息为谣言,殡仪馆的焚尸炉一般是用柴油点火,正常工作时其炉膛溫度在1000℃上下。焚尸炉点火后,炉膛温度会瞬间升至极高,这个温度下,遗体在炉内几十分钟就快速然烧殆尽,油脂不可能留存,更不可能收集存储。

bbd20938ly1g6ecg0ph8lj20p81hc441_副本

图片来源:襄阳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官方微博

见习编辑:杨琳


(网络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