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宿迁市宿豫区开辟“绿色采购通道”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秋季即将开学,宿迁市宿豫区政府采购中心启动政府采购高峰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加班加点,从严从细做好政府采购招投标服务工作,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开学前,是学校维保、修缮、更新教育教学设备的集中采购时间,是政府采购中心最忙碌的“季节”。为了保障正常教育教学,宿迁市宿豫区政府采购中心4月初就主动与教育局设备装备室对接,了解今年各校的采购计划,并将50万元以下的项目在该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操作,5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在宿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操作,积极地为采购单位提供业务方面的指导,送服务到基层。

针对阶段性采购“洪峰”,宿豫区政府采购中心开辟了“暑期教育系统专项采购”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对采购单位上报的项目实行随报随审、急报急审,确保项目及时进入采购程序。

区政府采购中心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坚持高强度工作,严把招标文件审核关,努力提高采购效率,确保采购质量。截止目前,在区本级采购50万元以下20万元以上进场教学设备有25个标段,预算金额793万元;已完成22个标段,预算价682万元,成交价640万元。

暑期后,宿豫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提档升级时,增加“其他交易”界面,方便采购单位对限额以下的采购事项提供发布公告的平台,提升供应商知晓的透明度,有利于充分竞争。(杨丽东 潘新亮)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