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体验园展现贝塔智能科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夏一仁) 作为2019智博会大力打造的实景体验场景之一,重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体验园内的贝塔智能科技让市民全面探索智慧生活,用科技重塑城市未来。

人脸识别智能取件柜 夏一仁摄

人脸识别智能取件柜 (夏一仁摄)

位于两江新区礼嘉智慧体验园南区入口的人脸识别储存柜、人脸智能步道、AR园区导览、太极AR大屏互动、双人切水果游戏等多项智能终端让人印象深刻。而这些智能终端都来自于贝塔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据了解,人脸识别智能柜在传统的实体物理柜基础上,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动态人像专用照相机抓取到的面部特征进行分析并记录相关信息,通过智能人脸比对算法进行精准对比,然后控制开关柜门实现智能化存取控制和信息管理。

“该产品无需证件,无需签字记录,刷脸开柜存取物品,并且,人脸识别准确率99%。” 贝塔智能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该产品还新增活体检测,增加人脸注册的安全性和真实性。

人脸智能步道  夏一仁摄

人脸智能步道 (夏一仁摄)

而人脸智能步道不仅能帮助游客在运动后查看自己消耗的热量和能量代谢当量,还可帮助管理人员实时了解、监控当前公园内的人流量、性别比例、在公园内的平均停留时间、游客的年龄段、满意度等信息数据,建立运动人群数据库,对健身人群的基本信息和运动情况等数据进行采集分析,使全民健身更加科学。

据悉,贝塔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研发与应用,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不断优化算法与技术,提升服务能力,为智慧城市提供更有效的服务。未来,公司将为更多的公园和社区提供智能服务,让市民享受5G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与趣味。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