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河北:到2022年婴幼儿乳粉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人民网石家庄8月26日电 (袁志广)为进一步推动河北实施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提升、产业升级、品牌培育”三大行动,河北省发改委联合省工信厅、农业农村厅、卫健委等多个部门共同制定的《河北省实施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三大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近日正式下发。

《工作方案》当中明确,河北实施三大行动计划的任务目标是,全面提升河北省君乐宝等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力争到2022年,行业集中度和技术装备水平继续提升,消费者信心和满意度明显提高,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额显著提高,河北省君乐宝、三元等国产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达到60%以上,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河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完成上述任务目标,河北将通过加强质量监管、促进乳粉产业升级、加快培育乳粉品牌等措施,推动河北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健康发展。据介绍,河北将坚持最严格监管制度,健全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实现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从源头到消费的全过程监管。

据了解,下一步,河北省市县有关部门结合职能,将加大对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鼓励各类产业投资基金支持相关企业改造升级和兼并重组。同时,相关部门也将依据各地实际,将工作方案落实情况纳入本部门考核任务清单,从而让《工作方案》落到实处。(发布:何颖曦)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