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常泰长江大桥主墩沉井九月份施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陈瑜) 2019年8月18日上午,长江江苏段9号水上服务区第一艘加油趸船——长轮29009开始起锚驶离,标志着常泰长江大桥水上服务区拆迁工作已完成全部签约,进入现场撤除阶段。目前,大桥大型临时性工程阶段目标已经完成,大桥主墩沉井9月份起开始施工,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正式启动建设。

1、长江江苏段9号水上服务区 (陈瑜 摄)

长江江苏段9号水上服务区 (陈瑜 摄)

常泰长江大桥是江苏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如常高速公路的关键工程,是锡常泰都市圈城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未来都市圈内快速过江的重任,为两岸融合发展打通快车道。大桥起自泰兴市六圩港大道,跨长江主航道,经录安洲,跨长江夹江,止于常州市新北区港区大道。项目采用公铁双层布置过江方案。上层桥面布置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桥面分别布置两线城际铁路和四车道公路。建成后,从泰兴到常州的车程缩短至半个小时左右,前往镇江、宜兴、溧阳等地会更加快捷。

2、长江江苏段9号水上服务区 (陈瑜 摄)

长江江苏段9号水上服务区 (陈瑜 摄)

为支持做好常泰长江大桥建设前期工作,江苏海事局决定撤销长江江苏段9号水上服务区,涉及5家单位共9艘油船,每艘油船平均长80米,宽11米。今年1月,常泰长江大桥大型临时性工程开工后不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工程建设局就在常州主持召开了常泰大桥水上服务区拆迁协调会,明确由泰州市具体负责水上服务区拆迁工作。

3、正在拖离的9号水上服务区 (陈瑜 摄)

正在拖离的9号水上服务区 (陈瑜 摄)

对此,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及时成立工作班子,迅速展开拆迁相关工作。经过与被拆迁单位反复沟通协商,先后上门或集中对接、洽谈。截止8月9日,5家被拆迁单位全部完成补偿协议书的签订,协议约定各被拆迁方将先后于8月18日至9月8日,将纳入拆除范围内的趸船全部拖离9号水上服务区并停泊至承诺的合法泊船地点。整个水上拆迁补偿协商工作做到严格规范,评估工作公平公正,拆迁过程阳光运作,既确保拆迁顺利又维护了拆迁单位合法权益。下一阶段,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将跟踪督促协议的执行,确保拖运过程顺畅,确保靠泊期间安全,确保拆迁资金及时到位。

同时,为做好常泰长江大桥建设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泰州市交通运输局从相关部门、处室抽调人员组建了大桥建设服务指挥部,专司其职,把工作关口前移,在施工一线开展大桥建设相关服务工作。泰兴市组建了以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的大桥建设服务指挥部,沿线乡镇(园区)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协调;泰兴市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水务、环境等部门积极配合,帮助项目建设有关单位办理前期手续,推进项目征地拆迁等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