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法国优质养老解决方案助力法中合作进一步扩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2019年8月22日-24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将在北京举行。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法国健康产业联盟(Club Santé / French Healthcare Alliance)以及法中老年护理服务合作协会(PFCGA)将联合组织9家法国企业和机构,连续第五年参与这一养老领域的重要展会,向中国市场推介法国在养老服务业的先进理念和专业经验,助力中国养老服务业进一步开放合作。

值此之际,第四届“法中养老服务合作洽谈会议”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办。此次会议重点讨论了重度失能老人的生命历程及个性化护理。会上,法国驻华公使欧阳励文先生为本次会议致欢迎辞,多家中法企业也就管理病理性老化及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服务两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大增进了中法两国在养老院接待和居家护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法国企业在养老领域提供的服务和产品一直处于欧洲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和技术含量都排在前列。Xerfi研究所提供的数据分析显示,法国“银发经济(Silver Economie)”的市场规模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300亿欧元,将持续保持5%的年增长率。在法国,养老服务业涵盖众多领域:养老院的设计建造、员工培训和居家养老服务、智能住宅系统和物联网、保险服务、医疗服务和远程医疗服务、大数据……在这些细分的市场中,法国拥有大量优秀的企业提供专门的解决方案并拥有各自独到的经验和技术。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预测,到2030年中国65岁以上人口将占全部人口比重的20%,而到2050年每3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超过65岁,阿尔茨海默症的患者更将达到1000万。这意味着中国需要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的接待和服务能力。养老机构的管理、从业人员的培训等方面也是中国养老产业需要思考和关注的方面。

研讨会邀请两国的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失能老年人的养老服务”、“养老服务业培训”、“居家养老”等主题展开积极探讨,9家参展法国企业(法国AIA建筑工程联合设计集团、 法国城市规划联合事务所、招商高利泽、达美庭、法国宜世学院 ISRP、罗格朗、太平洋欧葆庭、法国PADW建筑设计事务所、索迪斯)亦以积极参与研讨会,以促进和加深法中两国在养老服务领域的交流。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