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苏州吴江开展“利剑4号”环保专项执法行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19年8月19日晚,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组织了代号为“利剑4号”的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对全区35家疑似黑臭河体周边工业企业,以及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本次执法专项行动出动环境执法人员30余人,分7个行动小组,同步对汾湖、盛泽、太湖新城、平望、震泽、桃源等六个区镇相关企业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企业废水收集管网情况、厂区雨污管网情况、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投料过程、输送、存储和生产过程等环节中VOCs的密闭收集情况、VOCs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等方面。

每走进一家企业,检查人员都仔细了解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情况,查看VOCs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危险废物收集、贮存情况和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等。在盛泽镇盛家桥,检查人员发现河道旁有一个正在排放黑水的管道,检查人员当即采集水样送检。

经全体执法人员一夜的奋战,本次执法行动取得预期效果,11家存在严重问题的企业被查获并分别采取相关措施,其中1家企业存在规避监管排放水污染物违法行为,拟立案处罚并移送公安,另有7家企业存在不同违法行为拟立案处罚,2家企业被责令整改,1家企业因擅自新增3条复合生产线被责令限期拆除。

下一步,吴江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大环境违法案件的移送力度,使用行政拘留等手段,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形成环保执法的高压态势,达到“查处一批、震慑一片、整改提升一批”的效果,确保工业污染源稳定达标排放,杜绝工业污染源和“散乱污”企业偷排直排等违法行为的发生。(曹鹏飞)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