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全球首个5G无人驾驶环卫机器人编队亮相岳麓山大学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8月24日,全球首个5G无人驾驶环卫机器人编队亮相岳麓山大学城。这是由盈峰环境旗下中联环境、酷哇中联、中国移动联合推出的5G环卫机器人编队首次公开集体亮相,服务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重点区域。

此次亮相的机器人编队“成员”本领各异:5G无人驾驶环卫清拾机器人 、5G无人驾驶环卫保洁机器人、5G无人驾驶道路清扫机器人、5G无人驾驶路面清洗机器人、5G无人驾驶垃圾收运机器人、5G无人驾驶清扫冲洗一体式环卫机器人。基于5G+环卫机器人AI大脑,5G无人驾驶环卫机器人编队具备了超强的智慧力和安全性、超快的信息响应与数据交互能力、超高的集群协同效率和作业能效。

自2018年4月中联环境研发的全球首款环卫智慧作业机器人首次公开亮相至今,公司迅速开发了更丰富的环卫机器人种类,如今更是基于5G+全新一代环卫机器人AI系统,创新孵化出了全球首个5G无人驾驶环卫机器人编队。

此外,盈峰环境正在持续加大研发投资,以高科技无人驾驶、环卫机器人等先进装备为主,全新打造位于顺德勒流的环保科技产业园,一期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盈峰环境董事长兼总裁马刚表示,“未来机器代人的潮流是大势所趋,盈峰环境预备将勒流的环保科技产业园,打造成世界级的高科技环保装备产业基地!”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