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盛泽医院“七个一”工作举措筑起廉洁防火墙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盛泽医院坚持“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警示教育、风险排查、廉情分析和专项整治工作,突出了“七个一”的工作。“七个一”的工作举措,防在了起点,控在了全程,真正发挥了监督作用,收到了警示效果,营造了廉洁氛围。

一套规定,常紧制度之“笼”。该院坚持制度为纲,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先后出台了《江苏盛泽医院“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江苏盛泽医院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方案》《江苏盛泽医院廉政监督工作方案》《江苏盛泽医院内部审计工作实施方案》和《江苏盛泽医院“三合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和医疗服务行为,让制度管理成为强化医院内部监督的重要抓手。

一纸承诺,常守廉洁之“信”。坚持承诺为魂,院纪委推出“一份承诺,共倡廉洁”活动,分别组织医药供应商、外包单位廉洁购销和医护人员谈话会议,与会人员现场签订《廉洁承诺书》,共同营造医药购销和外包服务领域的公平廉洁的竞争环境。廉洁承诺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次庄严宣誓,是院企双方共同自觉抵制医疗行业不正之风的一次实际行动。

一支队伍,常亮监督之“剑”。院纪委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压实监督责任,延伸监督触角,在一线部门、科室选派廉情“联络员”40余名,主要负责所在部门科室的廉政宣传教育、廉政风险点排查、行风监督、廉情信息报送等工作,织密了党风行风“监督网”,实现了廉政监督全覆盖。

一个阵地,常扬清风之“威”。院纪委积极营造廉洁氛围,将文化建设有机融入到党风廉政建设中,在医院建设“廉政文化长廊”,长廊共分“廉政格言、警示教育、廉政活动、和廉洁承诺”四大板块,廉政文化长廊的设立,为广大职工实时把握廉政形势、学习廉政知识、传播廉政文化开通了便捷通道,也提醒广大职工自警、自省、自鉴。

一次宣教,常鸣警示之“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示教育活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举办“正风肃纪 反对四风”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开展“明底线 知敬畏 守法纪”为主题党课,深入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医院中层干部、党员、廉情联络员124人次组织开展“清风君鲈乡行”廉洁文化观览活动,分层分批开展不同岗位人员提醒谈话、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活动12次,针对医院存在的廉政风险定期开展廉情分析,召开廉政建设剖析会。通过一次宣传教育,让广大干部职工真正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洁意识。

一场竞赛,常明纪法之“义”。认真落实省卫健委“三比三看”专项活动,组织医院医护人员开展廉政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知识。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廉,让廉政知识入脑入心,让廉政文化传承传播,让廉政意识自觉自律,有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行医氛围。

一批读本,常思贪腐之“痛”。院纪委在江苏省人民医院纪委的指导下,先后编印《镜鉴》和《树典型 学先进 促提升》警示教育宣传册,与前期下发的《党员干部纪法教育警示小手册》《党风廉政规章制度汇编》《廉洁行医口袋书》和《以案促廉——卫生计生系统典型案例选编》作为医院警示教育系列读本,要求广大医护人员以典型案例为镜、为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清风正气。(庾勍 梁程 周伟栋 陆小华)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