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中原高速:上半年重点治理逃漏费行为,通行费收入25.76亿元,同比增长14.84%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周琦)8月23日,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原高速”,600020.SH)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中原高速实现营业收入 32.69 亿元,其中实现通行费收入25.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4.84%。

中原高速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总资产506.2亿元,比上年末增长0.9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01.18亿元,同比减少8.9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0.08亿元,同比减少1.05%;营业收入为32.69亿元,同比增长20.9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9亿元,同比增长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8.13亿元,同比增长33.16%。

中原高速称,2019年上半年,公司运营管理成效显著。中原高速认真落实河南省高速公路两个地方标准,进一步规范收费服务行为及操作流程;启动中原高速收费综合信息系统建设;深入开展“百日飓风”专项行动,重点治理客车“大车小标”等逃漏费行为;郑开分公司在金明服务区建立绿色通道验货站,每辆绿通车辆验货时间由原来的十五分钟缩短到五分钟。

同时,中原高速多元经营增收创效。公司加强了对控股子公司的管控,开展子公司风险防控专项审计,目前,控股公司、参股公司经营稳健、运行平稳。融资渠道不断拓展。制定详细的融资方案,确保资金的及时到位和到期贷款的顺利置换;立足精准融资,缩短资金滞留时间,减少存量资金,降低财务费用;与金融机构充分沟通,抓住低利率窗口期融资,确保公司借款利率为行业同期最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