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酒驾”举报“超载” 两人双双挨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接到一起“酒驾”举报“超载”的报警,目前酒驾者已接受血液检测,等待结果出来后,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罚,超车司机处以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事发当晚11点30分左右,该大队浦头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我在家门口拦住了一辆超载的大货车,麻烦警察同志过来处理一下。”

当民警迅速来到报警人所说的地点时,却发现周边没有任何车辆,遂与报警人联系。报警人告诉民警,超载货车已趁机逃走,自己驱车追赶,并且成功拦截。

民警再次赶赴现场后,报警人一脸酒气地走了过来说道:“他超载,我酒驾。我们都该罚!”

原来,报警人陈某是当地的一名村民,村里经常有大货车出没,导致水泥路被压得坑坑洼洼,不少村民都对此颇有意见,陈某也对大货车深恶痛绝,加上自己又住在路边,过往货车的声响更是让他不堪其扰。事发当天晚上,陈某与朋友聚餐,席间喝了四两白酒。回家休息后,突然听到屋外有大货车行驶的声音,便立即出门阻拦大货车,看着车上满载的石子,他不由得来了气,便报警称车辆超载。

超载司机做贼心虚,便和陈某交涉,请他放自己一马,并称要“意思”一下,但陈某不为所动,坚持拉着司机,不让其离开。就在这时,陈某屋内的手机响了,他转身回房拿手机,超载司机趁机开车逃走。陈某看到货车逃走,立即出门追赶大声叫喊,看到对方不为所动后,陈某赶紧发动车辆,向着货车追去。在追赶了两三公里后,陈某终于将大货车逼停,直至警察来到现场。

了解来龙去脉后,民警对陈某进行了教育:“这种方法可不行!酒驾太危险了,万一出了事故怎么办?”陈某当即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接受处罚,目前,陈某已经接受血液检测,待结果出来后,将接受相关处罚;民警同时对超载货车进行了检查,据悉,该货车核载重量15吨,事发当天车辆一共载了45吨重的石子,超载量达到200%。司机贺某随后被警方处以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徐进)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