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通许全面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入户核查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按照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练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召开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及时组织全乡干部、村干部、村第一书记深入各村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

ͼƬ4

在入户核查中,紧盯脱贫户基本信息、收入、“两不愁、三保障”、脱贫质量、脱贫路径、采集录入帮扶措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七方面工作重点,认真排查脱贫户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摸清脱贫户后续发展需求,并制定巩固脱贫的有效措施,同时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打好基础。

ͼƬ5

乡党委政府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开展精准脱贫“回头看”工作,在工作中要确保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提升脱贫质量,为全面实现小康打下坚实基础。(图/文:王新杰)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