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2019 智博会即将开幕 先睹为快探馆有亮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夏一仁)2019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 智博会”)将于 8 月 26 日-8 月 29 日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盛大开幕,智博会由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展会。

为在 2019 智博会期间,给市民带来一次视觉体验盛宴,悦来投资集团决心让交通更顺畅、观展更智能、体验更丰富、市民更方便。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邬达君在筹备亮点及探馆集中采访活动上介绍,为了高标准办好智博会,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悦来为本次展会量身打造了“十项”便民举措,包括智能导视系统让信息传播更精准、智博会智能服务小程序让观展更轻松、智慧交通系统让交通出行更科学、会展专用通道让交通更快捷、智能卫生间让如厕更舒适、智能餐馆带来全新体验、便民服务亭让观展服务更人性化、景观休息区提供贴心服务、风雨连廊让步行更舒适贴心、新增停车场容纳更多自驾观展需求等举措,让观展更具智能化、体验更加人性化、智慧化、便利化。

据了解,今年智博会的小程序将大显身手。小程序线上集成了多种服务,无论是参展商还是参观者,只要登陆“2019智博会”小程序,注册后便可轻松实现观众预约观展、预约停车、展商查询、交通指引、室内导航、展会介绍、精彩回顾、餐饮美食、玩在重庆等功能,让个性化运用功能更加专属化、人性化,小程序智能导航上将自动生成最佳的交通指引方案,并同时提供悦来及周边停车场的停车信息及服务,并实现停车预约。由于悦来主要区域红绿灯进行了联网控制,可让红绿灯时间调度更便捷,一路畅行的愉悦感将明显增强。

为解决智博会车行后顾之忧,悦来新增了停车场。智博会期间,国博中心以及中央公园、园博园、华侨城欢乐谷区域均设置外围P+R停车场,免费提供停车位共计1.5万个,并接驳公交线路快速连接国博中心。

强化夏季游智博会的舒适化,悦来特别在智慧小镇、国博中心,新增近1公里风雨连廊挡雨遮阳,人性化的通道让步行也清凉。

小程序上的室内导航系统全面展示会展场馆地图,用户只要输入起始地点,便有可视化模拟路线展示,不仅有推荐路线、足迹还有位置共享,找人、找展位轻松又方便。同时,展场内新增了14处便民服务亭,提供问询、休息、餐食等服务,国博中心场馆内连廊还新建8处景观休息区,让观参者在疲惫小憩中,能欣赏到美丽的艺术风景。

更让人会心一笑的是智能卫生间上线使用。全面升级国博中心和国博环道卫生间,卫生间外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男女卫生间蹲位的剩余数量、排队人数,以及附近卫生间的相关数据,帮助人们快捷解决内急问题。

在智慧小镇一七闪店,这家西南首家无人值守便利店,今年又升级了新零售模式。通过面部识别等技术,让游客刷脸进店,刷脸支付,所有物品扫码可追溯,让顾客放心购。

国博公司总经理宋薛利介绍,为了充分满足观众对美食的要求,九园包子、吴抄手等在内的重庆特色老字号美食齐聚智博会,大米先生、乡村基、麦当劳等本地和全国畅销快餐连锁也汇聚一堂。

特别亮眼的是智能餐馆升级了展会餐饮全新体验。除了馆内原有的62个供餐点外,本次智博会特别规划了N6餐饮专馆,包含2000平方米智能餐馆,可实现无人贩售和快速下单自助取餐,容纳4000人同时就餐。其中,重庆本土原创的乐吧便捷无人贩售中餐机,可仅30秒出冷餐、2分钟出热餐、3分钟出小面,有分分钟炫技的既视感。

据悉,馆内西式快餐、韩式快餐、面食、糕点、咖啡、方便食品等单日供餐能力可达8万份,馆外周边供餐能力达2万份。

酒店会议公司总经理杨薇介绍,为了满足大型会展对住宿的要求,悦来会议酒店联盟已于今年6月成立,覆盖悦来会展城周边30公里内近50家酒店,为会展主办方提供便捷高效的配套服务。

杨薇透露,今年智博会的餐具将包含故宫珍品、景德镇技法等多种元素,脸谱、山水、折扇等重庆文化摆件也将凸显重庆特色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在服务会展整体配套上,悦来今年将推出地标性26°艺术街区,同时提供智博会精品游、重庆精品游、两江月美术馆和礼嘉智慧生活体验园线路,以丰富观展体验。

“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邬达君表示,悦来正在建设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和国际交往湾区,加快悦来“会展文旅”融合发展,将更好地服务智博会,提升悦来城市活力和国际化水平,让每一位旅客感受嘉陵古城重庆的吸引力----“近者悦,远者来”。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