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430亿港元!英国最大连锁酒吧被李嘉诚收购,股价瞬间暴涨五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8月19日晚,李嘉诚家族掌舵的长江实业集团发布公告称,将通过间接全资附属公司CK Noble(UK) Limited,以27亿英镑(相当于约252亿港元)现金,收购英国最大的酿酒厂和酒馆运营商Greene King plc全部已发行股本及将予发行股。

除了27亿英镑现金,长江实业还承担Greene King 19亿英镑的债务,两者相加得出46亿英镑,约合430亿港币。

这意味着李嘉诚家族将以每股850便士的收购价,买下Greene King全部股份。这个价格与其该公司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563便士相比,溢价了51%。消息一出,Greene King股价瞬间暴涨近50%,至每股849便士。

据不完全统计,李嘉诚在英国投资早已超过4000亿港元,李家控制着英国约1/4的电力分销市场、近三成的天然气供应市场、近7%的供水市场、超40%的电信市场、近三分之一的英国码头、超50万平米的土地资源。

见习编辑 王宁


(网络编辑:王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