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这个业务激增10倍,金山云赚大发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栋栋)8月20日,金山软件(03888.HK)发布2019年上半年及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金山软件第二季度营收人民币18.7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9%。

其中,金山云业务营收达9.18亿元,同比增长96%,在金山软件总体营收占比提升至49%。金山云的政府及企业服务业务增长近5倍,其中金融行业业务激增超10倍。

据金山云方面介绍,该公司与扬子国投、南京市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小米金融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承建、运营国内首个数字金融一体化服务平台,助力江北新区建设数字金融新高地。该平台将在资金供需求之间、金融科技手段与金融服务需求之间、监管者与被监管机构之间链接资源营造智能新生态,助力江北新区建设金融业新高地,并且最终成为辐射全国的“新金融中心”。

在大数据服务领域,作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金山云大数据服务在经过建设银行的成功实践后,产品标杆效应显现,众邦银行、华泰证券等一批金融机构在本季度成为金山云客户。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作为领先的独立云服务提供商,本季度金山云在政企业务尤其是金融行业业务实现业绩快速增长,视频云等领域的优势继续扩大,交出了漂亮的业绩报告。未来,金山云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扩大传统业务优势,继续深耕企业级市场,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