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涧西区珠江路街道党工委:“共驻共建”开辟区域化党建新路径

珠江路街道党工委与民革涧西支部定期组织到社区开展义诊体检、健康教育志愿服务

珠江路街道党工委与民革涧西支部定期组织到社区开展义诊体检、健康教育志愿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郭振华) 根据省、市、区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的工作要求,洛阳市涧西区珠江路街道党工委和民革涧西支部创新举措、先试先行,在全市首家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此举不仅得到市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中央统战部内刊《每日汇报》也在近日刊发了他们共驻共建的先进经验。

据了解,按照珠江路街道党工委和民革涧西支部签订的协议,由街道党工委为民革涧西支部提供办公场地等便利条件,民革涧西支部利用自身优势,定期到兴隆寨社区开展义诊体检、健康教育等志愿服务,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增强党员党性意识。通过志愿服务,有效增强了社区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提高了居民的防病治病能力,也最大限度地普及了卫生保健、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知识。

涧西区珠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苗波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珠江路街道党工委将从3个方面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一是珠江路街道党工委和民革洛阳市涧西区支部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充分利用好本单位的优势,为辖区民生发展提供人才、场所、教育、卫生等方面的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强合作,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不断增强工作的合力。二是将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到整个区域化党建工作中,进一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示范作用,丰富和拓展城市基层党建的内涵和外延,适应城市社会群体结构和社会组织架构的变化,在辖区全面构建“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为民谋福”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同时加强本单位干部职工教育,引导他们增强参与意识,围绕具体工作,充分挖掘干部职工中的各类人才资源,开展好求医问药、创业培训、便民服务等一系列活动,更好地满足居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三是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各单位的门户网站,加大对共驻共建工作成果的宣传力度,帮助提升共驻共建的支持率、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的共驻共建氛围。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