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动员会

mmexport1566228111596

(图|王群)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8月19日下午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动员会,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卫鹏、曲玮,城市管理局各科室、大队、中心工作人员,22家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分类引导员,商铺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曲玮主持会议。   

会上,园林绿化科和环境卫生管理科代表进行发言;生活垃圾分类办负责人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培训;商户代表、生活垃圾分类服务外包公司分别就开展好各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执法队员代表就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出表态发言。       

mmexport1566228116173

(图|王群)

为全面推进航天基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卫鹏指出:要认清形势,一是要高度重视,以9月1日为时间节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要责任到人,明确时间节点,各科室立即针对所负责的各项业务开展垃圾分类深化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垃圾分类业务能力;三是宣传引导与检查处罚相结合。结合实际创新宣传形式,常态化“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开展集中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mmexport1566228133223

(图|王群)

mmexport1566228122300

(图|王群)

针对下一步工作,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卫鹏要求:一是加大示范引领力度,由点到面逐步完善。重点打造商户、工地及企事业单位的分类工作示范单位;二是打造辖区垃圾分类投放清运全流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的收运模式初步形成,有害垃圾车、厨余垃圾车、可回收物车、大件垃圾压缩车开始对辖区内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分类清运及分类处置,打造垃圾清运新体系;三是成立垃圾分类“引导+执法”队伍,选定执法队员组建专业化的垃圾分类检查执法队伍,重点对辖区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单位、企事业单位、小区、学校进行执法巡查、督导,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mmexport1566228166678

(图|王群)

mmexport1566228160927

(图|王群)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有害垃圾车、厨余垃圾车,现场演示大件垃圾破碎压缩式转运车的压缩流程,一张旧沙发被拆分成了一块块木板,这样的拆解再利用,解决了大件垃圾难处置的难题。(王群 弓海涛)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