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民生 > 正文

5G到来,4G降速?三大运营商否认4G网络降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媒体报道,针对网友近日热议的“4G网络速度下降,目的是为了推广5G”一事,8月19日,三大运营商相关客服工作人员均对此表示否认,并表示“5G速度会更快,没有接到4G会降速的通知”。

有相关媒体就“4G网络速度下降”进行了局部实测,并未发现传闻中出现的低速情况。有独立电信分析师指出,目前阶段5G非独立组网与4G有共用资源,从这角度看有可能对部分双载波4G+的百兆以上超高网速略有降低,但对普通4G用户来说不会有影响,并不会带来4G降速。

中国移动的客服人员同时向有关媒体表示,目前5G在北京市四环内及重点区域已有覆盖,9月底前会扩至五环以内,南至南四环。

三大运营商客服人员均建议,网速体验感较差的用户尝试重启手机、查询流量使用情况。

见习编辑 王宁


(网络编辑:王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