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OPPO、vivo、小米成立“互传联盟” 就不带华为玩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8月19日,OPPO、vivo、小米三大手机厂商宣布,以“移动点对点快速传输协议(Mobile Direct Fast Exchange)”为传输标准成立“互传联盟”,今后,这三个品牌的手机可以实现“系统级互通”,为用户带来比蓝牙、Wi-Fi传输更加便捷、安全的文件传输体验。三大品牌手机之间的文件传输和数据迁移“一触即达”,操作快、传输快,无需第三方应用。据悉,三大品牌打通后的互传功能都将在近期开始公测。

实际上,文件传输是今天这个手机发达时期长期未解决的一个“小痛点”。 智能手机之间的数据传输无法突破平台壁垒,一直给用户带来极大的不便,而通过第三方软件进行数据传输往往有速度慢、耗流量、不安全的风险。尤其是是在消费者更换手机的时候,如何快速的转移各种数据,曾经是个非常麻烦的事儿。

针对于此,上述厂商都在自家系统中内置了文件互传功能,如OPPO互传、vivo互传、小米快传功能,皆在为用户提供高速、稳定、无需流量的文件传输体验。但是,此类实用的功能仅局限于同一品牌手机用户之间使用,在手机功能强大的今天,还是略显遗憾。

而此次三方打通以后,全新互传功能功耗低、速度快、无需流量,以任意一家厂商手机为例,在需要分享文件如照片给另外两家厂商手机用户时,用户只需在下拉菜单中开启互传功能或同时打开Wi-Fi和蓝牙开关,然后在照片编辑栏点击分享,如果对方也开启了互传功能,其用户头像会显示在手机上,点击发送后,接收方确定即可接收。全新互传功能采用BLE蓝牙广播发现的形式搜寻设备,耗电低,搜寻范围广;传输过程通过Wi-Fi p2p技术传输文件,比蓝牙更快,不会影响用户Wi-Fi上网。

OPPO、vivo、小米三大品牌手机销量均处于全球销量前五水平,仅次于三星和华为,而三家合计能够覆盖超过50%的安卓手机用户。但OPPO、vivo、小米三家一起搞了这么大的事情,就不带华为玩儿?

据记者了解,该协议将面向所有安卓厂商,三家企业均表示,会抱着开放的心态欢迎更多厂商的加入,共同为用户打造更加高效、便携的手机操作体验。

编审:姚冬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