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高质量党建兴企惠民

洛龙区委组织部到非公企业调研党建工作

洛龙区委组织部到非公企业调研党建工作

文|中共洛阳市洛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邓卫国

“这个瑜伽班免费向社区开放,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了邻里的感情。”8月2日,在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民张大妈介绍,近日开课的泉舜社区瑜伽班,成为她每周健身休闲的新去处。

翠云路街道办事处所在的洛龙区是洛阳市六大主城区之一,该办事处党工委坚持将“服务群众”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将党建工作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机制,有效推进党建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翠云路街道办事处“服务型党建”只是洛龙区高质量党建的一个缩影。

开元办居然之家党支部同伊川县半坡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村党支部共联共建,累计为该村捐助爱心基金1万元,帮扶贫困学生13人,不断发挥着反哺社会的效应;学府办凯瑞非公企业党支部以“红船精神”为指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洛龙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关于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的有关精神,以“河洛党建计划”为抓手,主动适应非公企业发展新形势,精准把握新特点。

与此同时,该区聚焦企业党建发展“引擎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非公企业和广大党员职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实施“五星支部”创建,创新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标准,运用“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平台,将党建活力注入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并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引导企业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非公党组织活动与职工群众集体活动相融合,与全区经济发展相融合,与社会公益事业相融合,实现了党建和社会效益同频共振。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