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中国投标保函网:尽心履责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吴晓光)7月25日,由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与大连营商环境建设局(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9(第四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峰会在大连市召开,中国投标保函网总经理吴亮君在大会上作主题演讲,会上对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创新成果及有关机构平台进行了表彰,中国投标保函网荣获2019(第四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峰会“电子保函优秀平台机构”荣誉称号。  

自成立以来,中国投标保函网一直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坚守“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使命和理念,以支持企业发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宗旨,立足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有使命的资本、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成立新闻法律顾问团  步入新起点

“中国投标保函网是全国首家行业验证示范单位,是一家专门从事银行保函、保险公司保证保险保函的综合性网络专业申办服务平台。”吴亮君介绍说,2019年1月正式上线运行,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该网站平台可快捷高效办理投标企业与银行、保险公司间的保函业务,通过与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链接为投标企业提供一站式登录和便捷高效的保函服务。

1

中国投标保函网董事长吴井全(右)、总经理吴亮君(左)出席论坛

7月13日、14日,中国投标保函网在合肥召开新闻媒体顾问团、法律顾问团成立会议。“新闻法律顾问团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投标保函业务的开展和行业监督管理已步入一个崭新的起点,必将对整个投标保函业在我国招投标建设等领域健康有序发展起到积极地示范和促进作用。”中国投标保函网董事长吴井全在会上表示。

“组建中国投标保函网新闻顾问团、法律顾问团是顺应历史发展的大局之措,也是当前投标保函业务领域规范化管理的当务之急和利民之举。”吴井全介绍说,成立新闻媒体顾问团,旨在充分发挥各专业新闻媒体的功效,有效形成媒体宣传的广度、深度和社会影响力,为企业宣介推广、排忧解难。新闻媒体顾问团将广泛深入地宣传企业效能,传播企业文化,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和管理,依法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增强和扩大中国投标保函网的社会影响力。

法律顾问团旨在发挥专业法律团队的功效,有效形成整体合力,为企业排忧避险,为守法诚信经营保驾护航。法律顾问团将促进企业依法经营管理,依法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正确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对企业重大经营决策提出法律意见;参与企业重要规章制度的制定、审核和实施以及重大合同的谈判、起草和审核工作;参与企业重大经济活动并协助处理涉及的法律事务;提供与企业生产经营重大事项有关的法律咨询;受企业法定代表人的委托,参加企业的诉讼、仲裁、行政复议和听证等活动;配合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做好合同管理及企业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发挥优势  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投标保函网全开放型规范化、科学化第三方服务平台,充分发综合性网络专业平台优势,大力拓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利支持者,并通过与客户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据介绍,该平台可快捷高效办理投标企业与银行、保险公司间的保函业务,与全国各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实现无缝链接,为投标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函申请和办理,各投标企业,建设单位只需登录中国投标保函网,找到银行、保险公司,足不出户申请到保函。

2

吴亮君总经理在2019首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创新发展论坛是作主题演讲

吴亮君发表主题演讲时,阐释了中国投标保函网积极响应并落实国家政策,在政策引领下,通过不断创新探索和实践,实现对保函申请全流程化溯源,随时查验保函真伪,技术加密保障信息安全等,解决电子保函应用中一系列难点痛点,为全国各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程建筑企业提供一站式高效服务。

同时,中国投标保函网面对错综复杂的市场经济环境,在行业内率先发起成立新闻媒体顾问团和法律顾问团,保障企业各项经营活动规范管理,强化企业自律,提升行业竞争力,在招投标建设领域健康发展中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中国投标保函网在谋求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恪守诚信,合法经营,坚持依法按时足额缴纳税款。

3

2019首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创新发展论坛现场

“未来中国投标保函网将持续助力公共资源电子保函平台创新发展,共同推动经济发展。”吴亮君表示,中国投标保函网将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着力打造全开放型规范化、科学化的第三方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发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不断完善电子保函平台建设,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为推动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