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首席八卦官(C8O)是个什么职位?这家地产商任命了房产史上首位C8O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周琦)8月15日,花样年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任命毛晓冰为花样年首席八卦官C8O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显示,在8月13日召开的花样年地产集团2019年8月经营例会上,经曾小姐提名,与会代表一致推选投票,决定任命毛晓冰为花样年首席八卦官(C8O)。

《通知》称,C8O的主要职责是协助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探取、搬运、研究不限于行业与物种的各类八卦;并为集团各部门、各公司提供一切八卦线索,顺藤摸瓜,助力业务落地。

花样年表示,C8O是重要战略高管职位,由集团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提名,集团高管民主投票产生。发黄头文件即时生效。不加薪、无名片、KPI虚拟。是天然的信息集散枢纽。好奇心爆棚、洞察力惊人。抽丝剥茧、刨根问底、分析研究能力一流。对八卦管理具超常规天分之奇才。

花样年自称,毛晓冰是中国房产史上首位C8O,网称“花八爷”。

公开资料显示,曾小姐就是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曾宝宝。而毛晓冰则是清华建筑系硕士毕业,AECOM集团原中国区掌舵人之一。2019年4月任花样年地产集团首席产品官,曾操刀花样年集团总部福年广场。

对于为何任命C8O的问题,花样年的回答言简意赅:“好玩儿呗。”

对于C8O为何诞生于花样年这一问题,花样年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曾小姐表示,八卦是人性的高度体现。最有趣、最有味、最有料。与花样年品牌理念无缝契合。C8O诞生于花样年是基因使然,必然的。

花样年官网显示,其起步于1998年,2009年11月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花样年“,港交所股份代号:1777)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目前已全面完成基于未来移动互联网、客户大数据时代的业务战略布局。花样年集团通过地产+社区双头部战略,打造中国一流的房地产社区智造商和最大的社区O2O服务平台,业务覆盖中国内地超过200个城市,致力于成为有趣、有味、有料的生活空间及体验的引领者,为有价值追求的客户提供品位独特、内涵丰富的生活空间及体验。

此外,花样年还控股全球最大的住宅社区服务运营商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1778)。

花样年集团2018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当年其合同销售总额为约人民币301.73亿元,同比增长49.6%;总收入约为人民币139.86亿元,同比增长43.0%;毛利润约为人民币41.84亿元,同比增长44.4%;撇除汇兑损益影响后,年度净利润为约人民币19.09亿元,同比增长135.4%。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