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银行扬州分行继续开放网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便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江苏银行扬州分行联合康师傅饮品扬州分公司推出的“爱心冰柜”活动也将在近日圆满落幕。不过,江苏银行扬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冰柜”活动暂告一段落,但爱心行动将“永不落幕”,将继续开放网点供户外劳动者休息、补水。

三个镜头 回顾“爱心冰柜”的美丽风景

8月2日中午,烈日当空,刚打扫完一条马路的环卫工人焦阿姨浑身已被汗水湿透,她和往常一样来到江苏银行开发区支行门口补水时,发现这里已经放置了一台崭新的冰柜,上面写着“环卫工人、交警协警、快递小哥,免费自取”的字样。“真的可以免费喝吗?”在得到大堂经理的肯定回答后,焦阿姨高兴地打开冰柜,拿起冰凉的矿泉水,畅快地喝了起来。

“真的太贴心了,虽然只是一瓶水,但是我们感到太暖心了!”焦阿姨感动地说。

8月7日上午,江苏银行新城支行,保安王师傅一大早就把“爱心冰柜”推到网点门口,并及时往里补充矿泉水。“师傅您辛苦了,天太热,过来拿瓶水喝吧,免费的!”看到门口有快递员正在送快递,王师傅主动招呼着,并及时递过去一瓶水。

“我们这里靠近菜市场,居民区集中,来来往往的户外劳动者也很多,有环卫工、交警协警、快递外卖,还有绿化工人、工地师傅,这些人经过,我都会招呼他们来拿水喝。因为我们银行搞这个活动,就是为了给这些户外劳动者提供方便,我们必须把这个工作做好。”王师傅说。

8月9日,江苏银行广陵支行营业网点门口,几个市民围在“爱心冰柜”旁,一边看一边议论。

“虽然我不是户外劳动者,我也没想去拿这个水喝,但是我还是要给这个冰柜一个大大的赞,高温酷暑天气,户外劳动者确实不容易,我们的生活这么便利,也离不开他们的劳动,一瓶水虽然事小,但是这里面的意义是很大的。这也体现出我们扬州是一座处处有爱心的城市。”市民马先生称赞道。

七台冰柜 为户外劳动者送出万瓶饮用水

8月初,江苏银行扬州分行联合康师傅饮品扬州分公司推出“爱心冰柜”活动。康师傅饮品扬州分公司主动提供了冰柜等设备,并负责保障日常用水。

活动选取了市区人流比较大,同时环卫工人、交警等休息比较集中的7个网点,布局了7台无人冰柜,为高温酷暑中坚守工作岗位的户外劳动者送去一丝清凉。

活动推出时,正值高温酷暑天气,所以也很快得到高温工作者们的响应。从推出一开始户外劳动者还有些疑虑,到后来被广泛使用,活动“爱心冰柜”已为扬州户外劳动者热捧的“补水站”,每个“爱心冰柜”每天都要供水数百瓶。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爱心冰柜”行动,已共送出近万瓶免费的饮用水。而这万瓶饮用水,也诠释了江苏银行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单位,对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的关爱。

两年坚持 “爱心行动”将永不落幕

在这个热浪滚滚的夏天,“爱心冰柜”再次成为扬州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事实上,这已经是江苏银行扬州分行连续第二年组织“爱心冰柜”行动。

作为一家扎根扬州的城市商业银行,近年来,该行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每年冬季,该行参与组织“温暖大行动”,为扬州的生活困难群体送去温暖,已成为扬州的一大公益品牌活动。如今,夏季的“爱心冰柜”行动,也正成为扬州的一项公益品牌活动。

江苏银行扬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爱心冰柜”行动虽然将暂告一个段落,但是该行针对户外劳动者的爱心行动将会永不落幕,该行将继续开放所有网点,供户外劳动者休息、补水。而记者发现,也有越来多的爱心单位,开始用行动参与关爱户外劳动者,扬州不少银行网点有开设了劳动者休息区,并准备了药箱、微波炉等,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关爱。(刘月时)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