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京津冀首个省界高速收费站开始拆除改造

8月15日,唐廊高速冀津界丰南主线收费站开始拆除改造。今年底前,河北省将取消省界收费站44个、省内主线站2个,其中京津冀之间共有省界收费站19个。丰南主线收费站是河北省拆除改造的首个省界高速收费站,也是京津冀区域间拆除改造的首个省界收费站。该站的拆除改造,标志着河北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唐廊高速是河北省和天津之间的重要通道,丰南主线收费站设18条收费车道。该站的拆除改造工程涉及18条收费车道、收费岛、广场路面、超高段排水等改造。为避免收费站车辆拥堵和通行缓慢,工程采取不断交施工方式,首先拆除收费站最南侧部分收费大棚,对5条收费车道进行收费岛拆除、路面改造、交安设施施工等,留13条车道正常通行。待5条收费车道改造完成正常通行后,再对剩余的13条车道进行改造。同时,将在车道原址同步搭建ETC门架系统,并于9月底前完成。根据计划,丰南主线收费站将于10月31日前完成改造,具备通车条件。

今年12月底前,河北省将完成与交通运输部系统联调测试和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设施建设,具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和时间安排,全国收费系统进行切换后,河北省将实现省界不停车收费。(河北日报记者 方素菊 发布:崔晓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