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异国风情表演、最惹眼科技产业、新能源汽车…这个博览会会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见习记者 罗赟) 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第27届广州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博览会、广博会)定于8月23日至26日在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展期共4天。其中,主题论坛于8月23日至24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今年,该博览会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国内省市展区3个综合展区,以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海洋经济等专业展区,展览面积近16万平方米,展位数约8000个,参展企业超过3500家。

首次实现“一展”、“一会”在广州会合

海丝博览会自2014年创办以来,展览部分在广东省东莞市连续举办了五届,2015年起开设“一展、一会”模式,同期在广州市举办主题论坛。今年,经广东省委、省政府同意,展览和主题论坛都在广州举行。目前共有92个国家的企业参展,17位国外政要、前政要及省部级官员出席主题论坛,参展参会国家、省市地区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文艺表演空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

今年,海丝博览会首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整体形象、优质产品、文化旅游和特色手工艺品。其中瑞士、挪威、丹麦、希腊、乌克兰、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25个国家为首次参展,首次参展国家占比达27%。马来西亚、格鲁吉亚、印度尼西亚、巴西等国家还将在展会现场进行本国文艺表演。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示惹眼科技产业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也为此次海丝博览会首设,其中大湾区主题展区达600平方米,“9+2”城市各有近400平方米形象及产业展示区,集中展示各城市优越的营商环境,以及智能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生物技术发展等优势产业。

最新款新能源汽车将现身主题论坛

此次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以“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用“1+6”的模式,即1个主题大会与6个分论坛活动。

来自40多个国家的近1500位国内外嘉宾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面临的热点问题,以及粤港澳三地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

主题论坛举办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广汽、小鹏汽车、玖的数码、佳都科技等企业现场展示最新款的新能源汽车、VR科技产品以及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嘉宾亲身体验产品科技魅力。

此外,首度举办院士论坛——科技创新与协同发展,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新滋、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焕彬、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杜如虚等7位院士,将从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出发,探讨如何凝聚科技创新力量,加强产学研合作,优化区域创新环境,促进湾区企业的协同发展,加强与沿线国家科技创新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