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漫博会盛大开幕,疯狂兔子、银魂、山猫吉咪都来东莞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见习记者 罗赟)今天,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一届漫博会”)在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继上周华为鸿蒙系统发布引发全球关注之后,又一“现象级”事件在东莞上演。

据统计,自2009年12月以来,漫博会连续成功举办十届,累计参展企业3781家,参展面积169250平方米,累计参观人数210万人次,累计成交金额超200亿元。可以说,这是一场潜藏巨大商机和价值的“嘉年华”。

从8月16日至19日,疯狂兔子、银魂、山猫吉咪、美美猪、乌龙院……一大批全球知名IP都将集体到东莞“打卡”。第十一届漫博会由专业展览和专业活动两大板块组成,并配套开展10个大型主题展、2场主题论坛、1场作品评析会和10场专业对接会。

ACTIF品牌运营中心将落地东莞灵狮小镇

致力搭建“IP保护与交易展示、IP转化与衍生品开发、IP孵化与品牌加速”于一体的运营管理服务平台——ACTIF(中国国际漫博会)品牌运营中心将在展期落地东莞灵狮小镇。

目前,ACTIF品牌运营中心有效整合参展动漫IP资源,已成功落地以市场化运作的“IP伴客”项目, IP伴客项目建立半年来,已签约入驻山猫吉咪、斑布猫、小狮妹、百年老字号等200多款国内外知名IP。其中,莞产动漫IP《山猫吉咪》已与华为签订合作计划,将在华为出口国际市场的2亿台手机系统中内置《山猫和吉咪》系列原创动画作品,为华为覆盖170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内容付费服务。

疯狂兔子、银魂、食戟之灵…都来了

漫博会设置了国际影视动漫展、国内新兴原创IP成果展、播出及出版平台展、“动漫+衍生品”商业生态展等十大展区。

比利时、巴西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动漫企业携疯狂兔子、银魂、食戟之灵、MyBig Big Friend、Buzzu、猫头鹰布布、Nina等众多知名IP参展。猪小屁、冷兔、僵小鱼、蒲小满、斑布猫、淘小枫、宫保鸡、青青侠、孔子爷爷、国士吕端、唐妞、乌龙院等30多个国内原创IP也在此汇聚。

同时,此次漫博会将举办漫迷嘉年华、2019世界转笔联盟全球联赛总决赛、COSPLAY秀等公众活动,并首次引入“王者荣耀”KEL企业对抗联赛等公众活动。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