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农行湖南省分行推介跨境金融业务 助力“湘企出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8月15日,“全球视野  融汇贯通”2019年跨境金融业务推介会在长沙拉开大幕,活动由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以下简称“农行湖南省分行”)主办。本次推介会主要服务对外承包工程客户和重点进出口企业,为全面支持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中国农业银行先后推出了“工程易融”等产品系列。

会上,农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表示,“近年来,农行湖南省分行围绕我省‘开放崛起、创新引领’发展战略,扎根三湘大地、面向境内外两个市场,聚焦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我们通过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综合跨境金融服务,助推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助力‘湘企出海、湘品出境’。”

数据显示,农行湖南省分行重点支持湖南省优秀企业“走出去”,累计为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华菱集团、山河智能、特变电工等一大批企业提供“走出去”服务130多亿元,节约财务费用6亿多元;其独创外贸企业融资产品“湘汇贷”、“保融通”,成功解决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截至目前已投放6亿多元。

会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专家对如何充分利用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提升“走出去”企业项目融资能力做了精辟解读,并与参会企业分享了国际工程呈现的投建营一体化发展趋势。

分享结束后,农行湖南省分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