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吴伯雄 首提“一个中国框架”

吴伯雄强调,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国共两党一致的立场。两岸各自的法律、体制都实行一个中国原则,都用一个中国框架定位两岸关系。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3年第23期)

“中投至少达到一个目标,即多元化投资比单纯投国债效果好。5年下来,投资收益比原来设想的超越了一点,但也没有超越很多。”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西庆称,中投成立5年多以来,整体投资收益超过了基准,中投可以运作更多资金。

“房产税制度必须坚持调节高端收入这一原则,将首套房或者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某一标准的,都纳入免征范围。”

——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认为,出台科学合理的房地产税征收方案已迫在眉睫,但征收对象应是中高收入人群。

“企业家应该洁身自好,但在现实的环境中,公民没有平等获取资源的渠道,都在政府手里,不勾结官府就拿不到。”

——经济学家许小年近日称,收入分配改革不能总盯在二次分配上,必须调整原有的审批制度。

“我到现在都没有抛黄金,因为全球央行只要一碰到经济衰退与债务危机,就会不断开动印钞机超发货币。”

——罗杰斯认为,黄金不可能大量“印出来”,这决定黄金在货币超发时代,仍具有很强的保值增值潜力。

吴伯雄 首提“一个中国框架”

6月12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抵达北京,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13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和他率领的中国国民党访问团全体成员。 习近平表示,过去5年,我们两党、两岸双方和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开辟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推动两岸关系取得了重大进展。新形势下,希望两党和两岸双方继续增强互信、保持良性互动,稳步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 吴伯雄强调,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国共两党一致的立场。两岸各自的法律、体制都实行一个中国原则,都用一个中国框架定位两岸关系。

相峰 前UPS副总裁出任圆通CEO

6月13日,圆通速递对外证实,美国快递巨头UPS原中国副总裁相峰将任职圆通速递CEO。 相峰早年曾任商务部办公厅处长,2003年至2012年在UPS工作,曾任UPS公司副总裁,负责该公司亚太区公共事务。此番出任圆通速递CEO,相峰将负责圆通速递日常运营事务。外界猜测相峰此番任职或还意在为圆通IPO做准备。

斯诺登 曝光美国多次对中国进行网络攻击

6月13日,曝光美国监听多国的“棱镜”项目的美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再爆猛料,称美情报监控入侵面覆盖全球,包括香港及中国内地,并展示大量证据表明,美国政府15年来一直从事针对中国个人和机构的网络攻击。美国情报部门在全球范围内的网络攻击行动已超过6.1万项,针对中国内地及香港的此类行动数以百计,范围涵盖政商学界。

责编:朱禁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