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瑞幸发布IPO后首份财报:二季度营收爆增689% 但盈利还要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8月14日,瑞幸咖啡(Nasdaq:LK)发布了其上市后的首份财报。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瑞幸咖啡总营收9.09亿,其中产品净收入8.7亿,同比增长689.4%;累计交易用户数2280万,新增交易用户590万,平均月活用户620万,同比增长410.6%;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值60.5亿元,其中现金39.9亿元;瑞幸咖啡门店数达2963家,同比增长374.8%;月平均销售商品数2760万件,同比增长589.7%。

但是,盈利问题仍然待解。财报显示,二季度瑞幸净亏损为6.813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3.33亿元人民币,同比扩大了83.4%。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预计会在今年三季度达到门店层面的盈亏平衡。

财报也披露,瑞幸咖啡门店运营亏损较去年同期下降31.7%至5580万元,接近门店运营盈亏平衡点。预计到今年第三季度,瑞幸咖啡产品净收入将介于13.5亿元至14.5亿元之间。

今年5月,瑞幸成功登陆纳斯达克,融资6.95亿美元。从正式营业到上市不到12个月时间,这让瑞幸成为了世界范围内从公司成立到IPO最快的公司。因此,此次IPO之后的首份财报也备受关注。

钱治亚表示,随着公司规模效益及其带来的议价能力的提升、技术驱动下运营效率的提高,以及更高的单店销量,瑞幸咖啡门店运营亏损现已大幅降低。未来,瑞幸咖啡还将继续努力,持续投资品牌和技术,丰富产品线,加强供应链管理,以实现2019年年度战略目标,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

资料显示,瑞幸咖啡5月29日召开了全球供应商大会,继续深化与全球顶级供应商的合作,以保证供应链运营效率和产品质量;7月11日,瑞幸咖啡发布了战略级产品“小鹿茶”,正式进军新鲜现制茶饮市场。在产品品类扩大的同时,瑞幸咖啡也在积极探索海外市场。2019年7月22日,瑞幸咖啡与中东地区最大的食品制造及销售公司Americana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在大中东和印度地区开展咖啡新零售业务。

编审:姚冬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