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汇丰中国澄清:大股东中国平安施压致两高管离职是谣言

中国经济周刊-金台资本组记者 孙庭阳

8月12日,汇丰中国微信公号发出澄清信,就社交媒体对汇丰控股(0005.HK)两高管辞职一事的传言给予澄清。汇丰中国称:社交媒体关于股东施压致公司高管人事变动的说法是谣言。汇丰控股的第一大股东中国平安也对媒体作出回应。

图片来源:汇丰中国官方微信

图片来源:汇丰中国官方微信

汇丰控股表示:我们注意到近日有社交媒体传闻称,近期汇丰两名高管的人事变动相互关联,并且是基于股东就外部事件施压所导致的结果。我们特此声明,这些都是毫无根据的谣言。汇丰始终致力于服务客户,并为内地与香港的经济繁荣作出贡献。

社交媒体关注汇丰控股,起源于其一周内有两高管离职。8月5日,汇丰控股公告称,范宁(John Flint)辞去集团行政总裁和董事职位。现年51岁的范宁,2018年2月就任汇丰集团行政总裁,刚刚就职一年半后,便要离职。

在公告中,范宁表示:“能够在汇丰度过我整个职业生涯,从国际见习培训生逐步晋升至集团行政总裁,本人深感荣幸”“我和董事会同意,今日公布的中期业绩表现理想,标志着本人和本行是时候作出改变”“但我亦期待迎接个人的新挑战” 。

时间刚过4天,即8月9日,汇丰控股集团总经理及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亦决定离任,向外寻求其他发展机会。

短短一周内,汇丰控股出现两次高层人事变动,在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种说法:在华为被调查一事中,汇丰扮演了相关角色,范宁、黄碧娟两高管先后离职,不排除受该事件影响,也有平安施压于汇丰控股的原因。

汇丰控股大股东列表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8月12日,中国平安回应称,平安对汇丰控股的入股,纯属公司保险资金的财务性投资,不参与任何日常经营和管理。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查阅汇丰控股的董事会组成名单,也没有中国平安派驻的董事。

编审:姚冬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