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Keep不仅带你练还教你吃 国内首档健康饮食烹饪节目《Keep食验室》上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近年来,在全民消费升级的浪潮之下,人们的健康意识也在逐步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热情投注在运动中,希望借由运动让自己变得更为规律健康。而提倡自律生活的Keep,则为用户们提供了完善的一站式运动服务。

专业、健康、丰富、有效、年轻……组合到一起,勾勒出Keep鲜明的品牌形象特点。Keep没有止步于最初的产品和工具属性,为了实现“让世界动起来”的愿景,积极地探索运动生活场景的边界,力求为用户提供更为多面的运动价值,也为自身开拓出更具想象力的发展前景。

Keep新“食”验 拓展多样化运动内容品类

《Keep食验室》是Keep近期推出的一档饮食类视频栏目,力求解决健康餐“营养又好吃”这一难题,为用户搭配出低脂好吃的食谱,节目于每周四在Keep App端内和众多社交平台上线,受到了运动爱好者的热烈好评。

《Keep食验室》总制片人傅艺明分享,Keep希望通过这期栏目传达出“不只有自律,还有享受生活自由”的生活态度。与其他的健身餐不同,栏目秉承着专业、美味、轻负担的出发点,菜谱除了满足营养全面、低卡路里的需求之外,更注重可操作性和更高的味觉追求。

作为国内首档健康饮食烹饪视频栏目,《Keep食验室》通过多维度全景式记录健身达人的生活常态,细腻地展现出每期食谱的制作过程,同时会分享出本期菜谱中所用的食材份量和卡路里总量,清晰易懂又容易复制,不但为用户提供了美味的健康餐新选择,同时也选用了更为贴近大众用户的表达方式,用精致考究的视频内容,将科学饮食的理念传递给大家。Keep在饮食内容赛道的全新探索,实现了在泛运动生活领域的进一步拓展。

三分练、七分吃 重塑科学饮食习惯

“自律给我自由”这句Slogan深入人心。一直以来,Keep都在持续不断地输出正能量的运动精神,而新推出的健身餐视频节目,又将运动生活的图景描绘得更为圆满。

只要提到健身餐,往往只能想到水煮鸡胸肉和蔬菜沙拉。无油、少盐、低脂,与美味基本绝缘,但其实并不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事实上哪怕是让健身者唯恐避之不及的火锅、甜品等等,也并非找不到低脂健康的烹饪方式。吃什么食物很重要,如何吃更重要。Keep在饮食内容上不断创新力求打破这种误区,让健康类饮食也可以丰富又美味。

Keep营养顾问许晨曦介绍说,为了让美味和高营养两不误,Keep在饮食内容上做出了全面的整体规划。Keep站内的饮食内容由专业的营养师团队提供指导,其中不乏为奥运冠军搭配饮食的资深业内人士。从图文的食谱到饮食科学的干货文章,再到《Keep食验室》的短视频,Keep致力于将科学饮食融为健康生活的一部分,重塑用户的饮食习惯,提升健身用户的幸福感。

在Keep App端的饮食版块中,用户不仅可以跟随KOL们制作美味低脂的健身餐,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根据PGC食谱定制出适合自己的餐食。在选择食材搭配时,随时查询食物的营养成分和卡路里信息,让自己吃得更健康、更放心、更美味。

除此之外,Keep发挥社交优势,通过话题运营、建立打卡小队等活动形式,每一餐都可以拍照上传到饮食话题,帮助用户坚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在好友的点赞和鼓励中,获得认同感和成就感,一起坚持“自律”的生活方式。

吃+穿+用+练 Keep构建出运动生活全场景

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体育运动消费的总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元,每周进行1次体育运动的人将超过7亿,而运动APP的使用总时长将达到40.6亿分钟。

Keep在短短4年内迅速崛起,目前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4000万,平台总用户突破2亿人。在这些用户中,既有刚刚尝试运动的健身小白,也有定期参加越野跑的硬核运动达人,还有能够产生大量优质内容的健身大V。由此,Keep打造出开放式的运动生态,在专业训练内容之余,满足用户吃、穿、用等方面的需求。

依托于大数据优势和AI技术,Keep推出了智能训练计划和Keep智能手环课程,为核心用户群提供更具科技感和智能化的运动训练服务。同时不断拓展运动场景的边界,以优质的PUGC内容和的丰富的社交产品功能,让不同阶段的用户找到归属感和认同感。

以《Keep食验室》栏目为起点,Keep将在运动生活领域里,探索在内容方面的更多可能性。以用户的实际需求作为着力点,在全民健身的大背景之下,持续传递在运动生活领域的影响力。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