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近17亿元不翼而飞的辅仁药业:控股股东辅仁集团股份再次被轮候冻结,证监会已立案调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周琦)8月13日,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00781.SH,下称“辅仁药业”)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通知,根据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对控股股东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辅仁集团”)所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5401.50万股及限售流通股2.28亿股进行了轮候冻结。

8月9日,辅仁药业即公告称,根据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对“辅仁集团”所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5401.50万股及限售流通股2.28亿股依次进行了轮候冻结。

截至目前,辅仁集团与一致行动人北京克瑞特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0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8.94%。辅仁集团持有公司股份 2.82亿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5.03%,累计被冻结股份占辅仁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0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5.03%。其中已质押股份6795.14万股,占辅仁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24.06%。

辅仁药业称,控股股东辅仁集团近两次持有股份冻结暂不会对公司控制权产生影响,辅仁集团正在积极处理相关事项。

不过,7月26日,中国证监会已向辅仁药业发出《调查通知书》,称因辅仁药业涉嫌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在此前的7 月 20 日,辅仁药业公司公告称,因资金安排原因,未能按规定完成现金分红款项划转,无法按期实施分红,公司申请股票停牌准备相关事项,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 2019 年7月24日。截至目前,相关资金仍未准备充足,无法按期发放现金红利。

此举引发业内质疑。其一季报显示,货币资金余额高达18.16亿元,而现在仅剩1.27亿元,近17亿元“不翼而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