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工业富联发布半年报:扣非净利润下降6.27%,研发费用大涨18.66%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周琦)8月14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601138.SH,下称“工业富联”)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

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工业富联营业收入约为1705.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4.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62%,扣非后净利润约为51.8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27%。

营业收入中,通讯设备设备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5%,云服务设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08%,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5.2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4.78亿元,同比增长0.62%。

同时,工业富联持续加大核心领域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18.66%,其中,包括5G在内的云网设备及工业互联网研发投入同比增长 49.94%。

公告称,截至报告期末,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已在工业富联内部得到推广,上半年公司研发以外的生产经营费用同比下降16%,存货呆滞率下降14%,人力成本下降14%,人均产值提升25%,生产设备产值提升31%。

不过,工业富联2019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110.49%,原因是报告期内集中偿还了61亿元人民币贷款;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报告期末同比增加4.42%,但总资产同比下降11.44%,结算周期性原因导致期末货币资金、应收账款下降;每股收益为0.28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67%,扣非后同比下降16.13%,系股权激励计划下股本增加导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