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国泰CX899疑被禁止进入中国领空?国泰回应

从空乘工会发起“726”机场集会,到飞行员廖颂贤参与7月28日上环暴动被控暴动罪,再到有员工泄露香港警察行程信息,国泰航空公司对香港近日局势的态度和立场遭到舆论质疑。

在接到民航局发出的发出重大风险警示后,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12日发出内部信称,如果有员工支持或参与非法抗议活动将接受纪律处分,最严重可被勒令离职。

对于国泰航空的态度转变,有民航业内人士和民航爱好者爆料称,国泰航空11日曾有一架由纽约飞往香港的“未载客”航班备降日本,国泰航空可能是在测试内地监管部门是否真的严格执行其要求:向其(国泰航空)在内地的运行合格审定机构报送所有飞往内地和飞越内地领空的机组人员身份信息,未经审核通过,不予接收该航班。不过,国泰航空13日否认了该航班与民航局的警示有关。

9日,针对香港国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及隐患,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民航局对国泰航空明确提出三点要求。其中第一点要求,自2019年8月10日零时起,对所有参与和支持非法游行示威、暴力冲击活动,以及有过过激行为的人员,立即停止其执飞内地航班或执行与内地航空运输活动相关的一切职务活动;

第二点则要求,自2019年8月11日零时起,向其在内地的运行合格审定机构报送所有飞往内地和飞越内地领空的机组人员身份信息,未经审核通过,不予接收该航班。

纽约当地时间11日20:20左右,延误十几个小时的国泰航空CX899次航班自纽约纽瓦克机场出发,飞往香港。根据国泰航空官方消息,“由于航班运营需要,本次航班将不载客”。

根据此前飞行路线,CX899将在经过俄罗斯和蒙古领空后由北向南穿越中国内地抵达香港。但是,当日该航班没有却从俄罗斯上空直接飞到日本关西国际机场备降。

由于12日大量示威者在香港机场集会,12日和13日的CX899次航班均取消。

12日,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当天向员工发出内部信称,员工不应参与机场集会,如果有人支持或参与非法抗议活动将接受纪律处分,最严重可被勒令离职。大批示威者12日下午进入机场后,国泰再度向员工发出邮件,通知员工因为所有离境航班已取消,要求所有机组人员留在家中。

13日,记者收到国泰航空方面发来的声明。国泰航空表示,鉴于8月12日的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会,加上航空交通流量管制,有很多长途航班正在飞行途中,需要排队方可降落。为了缓解航空交通堵塞情况,国泰航空特安排CX899由纽约飞往香港不載客的航班备降日本大阪关西机场,減少旅客的不便。此举与民航局近日对国泰提出的警示无关。(来源:环球时报 赵觉珵  发布:何颖曦)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