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定了!格力为接盘方开出新条件:有400亿 还要有资源有能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持续了四个多月的格力股权转让进入到了关键阶段。

8月12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珠海国资委已原则同意本次格力电器国有股权转让项目公开征集受让方方案。

公告显示,格力电器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格力电器902359632 股股份,占格力电器总股本的15%, 股份性质为非限售法人股,转让价格不低于 45.67 元/股。

因此,格力电器这次的股权转让方案发出最明确的信号——接盘方将为单一主体或联合体。这意味着,此前想接盘15%股权中的部分股权已经成为不可能。

但珠海市国资委和格力集团对受让方的要求远不止“有钱”那么简单。

方案中明确提出,受让方还要有能力为上市公司引入有效的技术、市场及产业协同等战略资源,甚至拥有推进珠海市产业升级或产业整合的资源,具备为珠海市导入有效战略资源的能力。

5月22日,格力集团召开意向投资者见面会,引起市场极大关注。会后发布公告显示,此次参会的意向投资者包括厚朴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温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淡马锡控股-淡联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25家机构。

目前几家头部的民营企业或资本正在激烈角逐,谁能符合格力有钱有资源有能力的条件呢?

一位参与上次投资者见面会的二级机构对《中国经济周刊》表示,将近400亿元的收购价是一个很高的门槛,已经将上次参与的大多数投资者排除在外。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开征集期为15个交易日,意向受让方如符合相应条件,应于本公开征集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内(即2019年8月13日至2019年9月2日),向格力集团提交全套受让申请材料。

编审:姚冬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