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保时捷女司机李月“所长丈夫”被免职并立案调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贺诗)8月12日15时20分,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渝北”发布《关于对渝北保时捷女车主李月及其丈夫童小华调查处理有关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

《通报》公布了童小华、李月夫妻车辆、房产等家庭财产相关情况,并回应了网络关注的相关问题。《通报》称,童小华在担任渝北区公安分局石船派出所所长期间涉嫌其他违纪问题,经渝北区公安分局党委研究决定,免去其所长职务,对其立案调查。

李月的驾驶证已被扣留

《通报》称,李月、童小华均出身于渝北区农村家庭,二人经童小华同事介绍,于1998年结婚。目前,童小华夫妻名下共有两套房产,一处是网友热议的山语间小区花园洋房,建筑面积108平方米,2010年以50万元购入(首付15万);另一处是童小华父亲的拆迁安置房(过户到童小华名下),面积不到43平方米。

童小华夫妻过往房产有3处,其中两处通过买卖,总获利2.3万元。获利较多的则是另一处位于渝北区的团购房,2009年以29万元购入,2015年以66万元出售。《通报》指出,因该房产买卖获利,李月以63.6万元从二手车市场购买了那辆在网上“红极一时”的保时捷轿车。

除这辆“网红”保时捷外,童小华夫妻名下还有一辆宝马5系轿车,系2015年4月首付21万,按揭3年购入。

《通报》称,驾驶证记分周期为12个月,自驾驶证领取之日起计算。李月驾驶证记分周期为每年1月28日至次年1月27日。在李月2016年3月购入保时捷轿车后,该车共有29条违法记录,均已处理。

《通报》专门指出,2016年和2017年,李月的4位朋友先后处理了该车的11条违法记录,共被扣20分,罚款1000元。李月本人也有两次因记分超过12分,被扣留驾驶证。一次是2016年,李月在参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学习合格后,领回驾驶证;另一次就是今年7月30日的“当街掌掴”事件。

《通报》称,7月30日,李月因违法掉头,被罚款200元;因戴宽檐帽、穿高跟鞋驾驶,被记2分,罚款50元。因记分超过12分,被扣留驾驶证。

8月12日,重庆市公安局还发布了李月的致歉书,文中写道:“本人李月7月30日与他人发生纠纷,骂人动手。以前也因为狂妄自大、性格火爆,虚荣心强,为了面子胡乱说了很多不负责任的话,给丈夫、女儿及家人造成了严重的心理负担和伤害,给渝北、重庆人民抹了黑,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对此,我深深感到愧疚、懊悔。”

《通报》未公布童小华是否为李月生意提供便利

《通报》表示,李月、童小华家庭名下无企业注册登记,无理财产品、基金、股票。李月本人初中毕业后在家务农,1997年与亲属合伙租赁2辆货车从事河沙水泥运输等业务。

2006年以来,李月开始与几位朋友合伙承接工程分包业务,先后参与了8个工程,其中包括2个土石方工程、2个土石方及附属设施工程、2个附属设施工程。1个房屋建筑工程和1个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其中5个系民营企业工程项目,3个系国有工程项目。在这8个工程项目中,李月在其中5个工程中获利51万元,另外3个工程,1个因资金问题解除了协议,1个项目已决算但尚未分红,1个正在洽谈中,还未进场。

《通报》称,经调查,李月的几位合伙人均无犯罪前科、无涉黑涉恶情况。

在7月30日“当街掌掴”事件发生后,网友曾普遍质疑,童小华可能利用职务之便,为李月在生意上提供便利或协助。针对此问题,《通报》并无回应。

但《通报》指出,8月1日,渝北区公安分局已对童小华作出停职并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调查发现童小华在担任石船派出所所长期间涉嫌其他违纪问题,经渝北区公安分局党委研究决定,免去其所长职务,对其立案调查。

编审:姚冬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